苏州市古迹遗址保护协会、苏州市吴越史地研究会成立

2023-03-30 浏览量:


3月29日,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理事长宋新潮出席苏州市吴越史地研究会、苏州市古迹遗址保护协会成立大会。并与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查颖冬为苏州市吴越史地研究会、苏州市古迹遗址保护协会揭牌。


宋新潮理事长代表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热烈祝贺苏州市吴越史地研究会和苏州市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的成立,并高度肯定了苏州的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工作。宋新潮理事长指出,苏州在工作理念和创新意识等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今天研究会和协会的成立,就充分体现了苏州在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推动地区历史文化研究的积极探索。他希望研究会和协会能创造性开展工作,取得更多积极成果和可供借鉴推广的经验。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也将进一步加强与苏州的联系、交流、合作,共同为中国的文化遗产事业贡献社会组织应有的力量。



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查颖冬,江苏省文物局考古管理处处长李虎仁分别就对研究会和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要求。苏州市吴越史地研究会当选理事长韩卫兵、苏州市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当选理事长尹占群分别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发言。



成立大会后,宋新潮理事长为全体会员作了题为《文物保护新时代新变化》的讲座。



苏州市吴越史地研究会、苏州市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约120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