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古迹遗址保护协会成立

2022-07-11 浏览量:


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山东省古迹遗址保护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于7月10日在济南召开。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理事长宋新潮,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磊,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副局长王廷琦,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副理事长姜波,原山东省文物局副局长、山东建筑大学客座教授由少平,原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二级研究员王永波,原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二级研究员常兴照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成立大会。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省直文博单位的负责同志,30余家文博单位、科研机构和部分会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山东省古建筑保护研究院院长孟令谦主持。



会议宣读了《关于同意召开山东省古迹遗址保护协会成立大会的函》;投票产生了协会理事和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宋新潮理事长、王磊厅长共同为协会揭牌。



王廷琦当选协会首任会长并代表协会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发言中表示,向长期以来对山东文物保护事业给予关心支持帮助的各位领导、专家、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协会领导班子将认真做好协会的各项工作,不辜负大家的希望。一是协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文物工作战略部署和系列安排,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领导、指导下,团结和组织全省社会文物工作力量,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促进全省古迹遗址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二是协会将坚持正确导向,发挥协会引领作用;坚持人才储备,强化文物保护发展根基;坚持创新驱动,提高文物保护科技水平;坚持凝心聚力,增强文物保护行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王磊厅长为协会成立致辞。致辞中指出,山东省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的成立,对于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有效汇聚各方智慧力量参与文物工作,进一步提升全省文物保护利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高站位、强化担当,自觉把协会工作融入文化强省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之中;明确目标、找准定位,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学术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全省文物保护、研究、利用水平;坚持改革创新,拓宽工作视野,加强与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兄弟省区市协会以及国际同行的交流合作,实现携手共进、共同发展;切实抓好协会建设,建立法人治理结构,健全内部管理制度,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协会章程,不断提升协会治理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热烈祝贺山东省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的成立,将继续在文物保护利用、世界文化遗产申报与保护管理、学术交流合作、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共同扮演好行业桥梁纽带作用。  

分享到: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