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MEDIA CENTER

CHINESE NATIONAL COMMITTEE FOR THE 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MONUMENTS AND SITES

深切悼念 | ICOMOS Macedonia主席Lazar Shumanov先生逝世

2021-05-14 浏览量:




ICOMOS Macedonia(北马其顿共和国)创始人及现任主席,ICCROM前理事,ICOMOS前执委 Lazar Shumanov(拉扎尔·舒曼诺夫)先生,因感染新冠病毒,于2021年5月9日逝世,享年81岁。


舒曼诺夫先生1940年3月10日出生于Skopje(斯科普里)。他终其一生致力于文化遗产的保护事业,先后于马其顿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和英国约克大学取得学士和博士学位,随后于马其顿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所工作近30年,并于1990至1999年期间担任副所长一职。舒曼诺夫先生曾参与莫斯塔尔老城世界遗产申报的评估工作、普洛夫迪夫自然保护区遗产保护评估工作,并主持超过25项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出版过多部学术著作,其中由盖蒂保护研究所出版的《马其顿的拜占庭教堂的保护和抗震加固》一书于2005年获得了马其顿颁发的Goce Delcev国家奖项。

舒曼诺夫先生对国际遗产学界学术交流领域有着突出的贡献,他于1994年组织创立ICOMOS Macedonia, 并担任首任主席,随后分别担任ICCROM理事(1997-2001)和ICOMOS执委(2005-2008)一职。直到去世前,他一直是ICOMOS各项会议与工作中最积极活跃的参与者之一,为ICOMOS事业不断贡献自己的思考与建言。他一直致力于文化遗产的保护教育工作,曾于约克大学遗产研究中心,马赛大学国家高等建筑学院担任客座教授,身体力行地践行着遗产保护工作者的使命。

舒曼诺夫先生的逝世是国际遗产学界的重大损失,我们失去了一位优秀的学者和同僚。

ICOMOS China深切悼念并缅怀Lazar Shumanov先生。
分享到: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