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遗产

WORLD HERITAGE

CHINESE NATIONAL COMMITTEE FOR THE 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MONUMENTS AND SITES

《中国世界文化遗产30年纪念图片展》今日开展

2017-12-22 浏览量:

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国家遗产中心、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中心主办的《中国世界文化遗产30年纪念图片展》将于2017年12月22日至12月29日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门厅举办。

1972 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了《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旨在保护对全人类具有突出普遍价值的文化和自然遗产。中国于 1985 年正式加入这一 公约,并于 1987 年将长城、北京故宫、莫高窟、秦始皇陵、泰山、周口店北京人遗址等 6 个遗产项目申报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距今已整整 30 年。

回首 30 年的历程,我国的世界文化遗产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信守 对国际社会做出的庄严承诺,为全人类妥善保护了中国境内无与伦比的世界遗产。 30 年来,我们成功申报了 52 项世界遗产。其中,有 36 项文化遗产和 4 项文化 与自然混合遗产,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直接见证,是中华文明的伟大结晶。

在这里,让我们静静浏览、欣赏这些从历史中走来的纪念物、遗址、建筑群、历史城镇、文化景观、文化线路......让我们在图片里,品味它们的历史,聆听它们的故事,体悟它们的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