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遗产

WORLD HERITAGE

CHINESE NATIONAL COMMITTEE FOR THE 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MONUMENTS AND SITES

拉扎赫·伊伦都·阿索莫出任世界遗产中心主任

2021-12-08 浏览量:

图片来源:世界遗产中心官网

 “将于2022年11月举行的《世界遗产公约》五十周年纪念活动,会是一次极佳的回顾与反思的机会,让我们共同思考如何找到推动未来五十年工作的最佳方法。特别是,我们面临的两项挑战: 一方面,如何使《世界遗产名录》更能代表世界文化和地理的多样性; 另一方面,在发展、冲突和气候变化的时代新挑战下,如何加强对已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遗产的保护。”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

新任主任拉扎赫·伊伦都·阿索莫

2021年12月6日,拉扎赫·伊伦都·阿索莫(Lazare Eloundou Assomo)接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黛丽·阿祖莱(Audrey Azoulay)任命,成为世界遗产中心主任,接替于今年9月退休的梅希蒂尔德·罗斯勒(Mechtild Rössler)。这是历史上首次由非洲籍人士担任世界遗产中心主任。

 

拉扎赫,喀麦隆籍,于1992年和1995年分别获得法国格勒诺布尔建筑学院的建筑学文凭和土质建筑专业文凭,1997年获得法国格勒诺布尔城市规划学院的城市规划研究文凭。

 

拉扎赫于2003年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担任世界遗产中心非洲处项目专家(P-3),为非洲世界遗产基金的设立和世界遗产土质建筑项目(WHEAP)的发展做出了贡献。2008年至2013年,他担任世界遗产中心非洲处处长(P-4)。期间,拉扎赫负责莫桑比克、乌干达和马里的修复项目以及该地区的能力建设。与此同时,他与 Ishanlosen Odiaua 合著了《非洲世界遗产: 非凡的多样性》一书,于2012年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出版。2013年9月,他代理担任教科文组织驻马里代表兼巴马科办事处主任,于2014年4月获得该职务正式任命。随后,他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马里的首席代表。期间,拉扎赫负责廷巴克图古城陵墓(Timbuktu mausoleums)的重建和古籍的保护工作。2016年10月至2018年11月,拉扎赫担任世界遗产中心副主任(D-1),2018年11月至2021年11月,他担任文化部门文化与应急事务主任(D-1),负责遗产的应急保护和文物返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