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遗产

WORLD HERITAGE

CHINESE NATIONAL COMMITTEE FOR THE 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MONUMENTS AND SITES

法国世界遗产培训班(第二期)将于2020年下半年开班

2019-11-26 浏览量:

在国家文物局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ICOMOS China)和法国驻华大使馆促成,法国世界遗产协会(Association des biens francais Patrimoine Mondial)主办,法国国际文化中心协会(ACCR)以及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法国国家委员会(ICOMOS France)合作组织的“法国世界遗产培训班(第一期)”已于2018年11月2日-8日在卢瓦尔河谷成功举办。

协会根据第一期学员的反馈意见,我们取长补短,对课程稍作调整,预计将于明年下半年举办法国世界遗产培训班(第二期),欢迎广大团体会员报名参加。

1、时间(暂定)

2020年下半年

2、时长(暂定)

7-10天

3、地点(暂定)

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总部

图尔:卢瓦尔河谷管委会办公室及周边遗产地

4、语言

法语授课,配有中法翻译

5、课程内容

法国世界遗产政策

遗产的预防性保护

旅游增值与文化媒介

价值传播与宣传推广

……

6、授课形式

课堂讲授

实地调研

案例分析

交流讨论

……

7、师资队伍

法国世界遗产协会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法国国家委员会

法国国际文化中心协会

卢瓦尔河谷管委会

……

肖蒙庄园

布洛瓦小镇

布洛瓦堡 

冯特浮劳修道院

学员们收获颇丰,请听他们的心声~

课程~

申遗不是为了销售,而是为了更好地保护的理念。勃艮第葡萄园案例值得学习借鉴。

加尔水道桥遗址保护区面积较大,管理难度较大,但加尔水道桥遗址通过逐步更改效果显著,在环境改造,文化传播,现代艺术展示方面的措施方面值得学习参考。

阐释重点不仅要说明遗产是什么,还要解释这些遗产从哪里来的,对今天有什么影响,培养青少年的兴趣和文化认同感。针对不同的参观者设计的不同参与方式,以及与中小学教材的结合也令人印象深刻。

师资~

国际同行展现了优秀的业务水平和行业素质,并且乐于分享与交流,对中方培训的各种疑问都能够认真予以解答,感谢。

翻译工作出色、沟通顺畅。

组织~

时间暂短,但安排合理,在最少的时间里观摩了较多的文化遗产,聆听了专家的讲课。

交通安排比较科学合理,市内步行上课,可以逛街又锻炼身体,出城有大巴服务,学习考察一路顺畅。

报名

培训班面向协会团体会员,报名学员需熟悉文化遗产基本概念、拥有一定的遗产管理经验,每单位限1人报名。【入会申请表下载,请点击左下角“阅读全文”】

请各团体会员单位提前报备外事计划,详细课程内容、费用及报名方式请关注后续通知~

联系邮箱:icomoschina@icomoschina.org.cn

电话:010-84639841

了解2018年法国世界文化遗产培训班(第一期)详情,原文链接:培训已结束,传播刚开始——法国世界文化遗产培训班课程总结

*图片来源:王珏

分享到: